Friday, September 2, 2011

2011慈青干训营-伙伴们的心得分享(玉莹篇)

玉莹伙伴和妈妈

第一次参加慈青干训营,感觉到可期待也很担心;会在想营队会不会很严肃等等。当营队一开始,就感觉很久没有参加营队了; 因为最后一次已经是一年前了。在“垃圾中找食物”,感觉到要救人就要从人心开始。唯有教育人们食物的来源及重要性,同时也了解到为什么师公会提倡清净在源头因为在短篇中看到了许多可以回收的资源都 end-up 在垃圾堆中。还有,唯有好好的教育拾荒者孩子们,他们才可以真正的托贫。

在慈青菩萨招生:慈青悲智行,联谊启慧根里;觉得自己所知道的“慈济”竟然这么的少。知道慈济的“外形框框”,并不是很了解里面的含义及法。我们都知道大灾难需要大接引,并不知道要用什么管道来接迎及保温现在的同学。 唯有不给自己借口,才能做到师公上人要的及传承。在这段课程里,让我了解到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一件很不简单的事情;沟通的时候要轻声细语,也要用到善解及包容的心来面对他们的难处。感恩有慈济/慈青活动让我大学生涯不空过,在太过忙得时候会有埋怨但在FB看到朋友们的status 写着不懂这个周末要到哪里玩,好闷哦;就觉得还好我还有慈济活动。在活动中让我谅解为什么我们要办活动也很肯定自己在做的事情;这一切符合了我要做一个可以帮助人的人也同时帮我打好基础以及铺好未来人生的道路。学姐也提到管理时间=管理能量, 在慈济里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学习管理时间,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同时也要要求自己。

在“慈悲三昧水惨,口业里,看了精彩的演出后reflects 以前的我。讲话就是这样,恶口,妄语,两舌统统都有。这提醒了我,口造的业并不是而吃荤的造最多,而是那些很微小的动作;也和轻易的被我们乎列掉了。那我们就会一折在犯同样的错误, 恶的循环不断地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我忏悔因为不在当下忏悔对X 人的言语运用,而且每次会恶口,妄语和两舌的对待他说话。期待自己发言前,可以先思考;不伤害别人同时也不为自己造业。

在利锁名X 里,知道了汤池和筷子有自己的功能。那就像我们人类有自己的功用;有人可以当会计师,医生,药剂师等等。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但他做不到一件事情的时候,这不代表他无能。就好像筷子要夹一颗“想师豆”一样,但我们可以向一些办法来克服它,就把筷子合起来然后把“想师豆”放在筷子的中间。这教导我们要运用智慧来面对一切难题。感恩伙伴给我机会让我做一件不可能的任务,有一点成就感同时也会有怀疑自己的能力。

在懿愉学姐的平凡中的不平凡喜欢她的一句话,‘不要把被磨,被磨的石头会发光。感恩大家给的机会,希望在磨石头的过程中伤害到不必的人。另外一句就是“这不是你私人的事,这是我们家的事”。

在“大马慈济情,渔村table 上的一餐蔬”, 师姑在渔村里劝蔬,一个人的力量很薄弱但师姑还是很坚持得做下去。要叫一群渔村们吃蔬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但看到了村子里的念头开始转的时候,他们都会克服万难去面对它。同时也觉得吃蔬也来也不孤单了。

很喜欢刘爸爸的Quote :

  1. 不是压力太大,而是开压力不够大。
  2. 没有福报的人,做到死也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