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2011慈青干训营-伙伴们的心得分享(诗婧篇)

天使与恶魔的拉锯....谁是赢家?

人人都说人类的心里住着一个恶魔和一个天使。营队的前一天晚上,一股莫名的感觉涌上了我的心头。我心里的恶魔与天使开始了以下的对话:

----------- BEGIN OF STORY -----------

恶魔:人人都回家享受他们的假期了,你为何要折磨自己,去参加营队,而不呆在

家里好好休息呢?

天使:(心里开始动摇,深思了一会儿)对哦...我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这么忙?

为什么不好好享受这得来不易的假期呢?

恶魔:对呀对呀!!!听我的,别去营队吧!!留在家享受你的欢乐时光吧!!

天使:不行啊,我在很久以前就答应我朋友了。况且,食言也不太好吧。更重要的

是,这是我期待已久的营队。(事实上,经过恶魔的怂恿,那份期待已久的

感觉早已消失了)

恶魔:先别管那些,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不想去就别去吧。不要勉强,勉强是不会

快乐的。

天使...... (无言以对,心里很挣扎,留下的只有痛苦的感觉......

--------------- END OF STORY --------------

经过以上一番恶魔与天使的“龙争虎斗”,我仿佛迷失了自己,找不到我想要的答案。隔天,我也没多想什么,就傻傻地,自然而然地,背着包包,跟着大队上了巴士。其实,我是抱着一个极度不开心的心情参加了营队。

在营队接近尾声的时候,有人问我:你有后悔来参加这次的营队吗?虽然当初我是以参加营队,但我敢大声地说“一点也不后悔,反而还很庆幸自己有这个因缘来参加营队”。这营队,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我自己,也让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标与方向。看了“赫曼家的晚餐”,我突然觉得我真的好幸福... 正当我在享受着温暖的三餐,努力地追求着我的梦想的时候, 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人为了填饱一家大小的肚子,在垃圾堆里拼命着。由于过于贫穷,他们失去了个个年轻人该有的权利 --- 拥有自己的梦想。这影片,教会了我知足与惜福。 同时,也提醒了我该珍惜身边所有的人及所拥有的事务。这段感人的故事,也激发了我小小的爱心。我告诉自己:在我还有能力的时候,应该多多成为手心向下的人,为有需要的人造福。

“慈悲三昧水懺”这环节,真是令我大开眼界。我万万都想不到,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个小小的过失,竟然是一种业。我们常说“不知者无罪”。其实,不经意杀生也是杀业的其中一种。透过这环节,我对杀业,语业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环节也让我有机会忏悔,反省自己这一路以来所做过的错失,从中改正过来。

恶魔与天使,究竟谁才是最后的赢家呢?看了以上的分享,相信大家心里已有答案。

有缘踏上慈青这条路,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真心期许自己能够更坚定地走在这条大道上。坦白说,我是一个很容易被外来的因素所诱惑的人。伙伴们, 当你们发现我快要被诱惑所牵走的时候,记得拉我一把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