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09.10.11 KKB 伙伴们的分享

Penny伙伴
第一次来到KKB,感到很惊吓,因为病人都很廋,很可怜。没亲眼看过这些状况所以觉得这次送爱很有意义,且觉得自己很幸福。

Poh Yee 伙伴
与病人谈话之中和看到他们很瘦又行动不便,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可以活动自如又有自己的思想和能力,应该要帮助他们。

玉萍伙伴
看到病人,想要帮助他们但却不知从何做起,觉得很无奈。从中也联想到自己的公公,惭愧以前在他生病时很少好好的照顾他,非常感触。倘若有机会,就要尽力去帮助别人。

秀梅伙伴
之前去过浮罗交怡的中心,觉得相较之下KKB的环境良好很多。但之前去过浮罗交怡的中心时,年纪较小不懂得如何帮忙,只能感到无奈。希望下次可以开放给更多人参与,以便其他人可以体会。

丽莹伙伴
师姑们都很棒,在帮忙病人冲凉及换尿布时都很得心应手,也照顾到病人的尊严和感受。在帮病人们穿衣时,会遇到一些困难 ,听到他们的呻吟声时,心里会觉得不舒服。从中了解到,原来要把自己放在病人的角度来思考,才能够体会到他们的感受。 病人们有很多事情是不能选择的,就连最基本的个人卫生也需要别人的帮忙。所以体会到,自己有选择的权力是很幸福的, 也在帮助别人的同时, 不要忘了要常关心自己的家人。

茹敏伙伴
与之前Sg Buloh 送爱之旅相较之下, KKB的病人是比较辛苦的。 原以为最容易的“扫头发”,但其实也面对了一些“挑战”。 从一开始的害怕, 到过后慢慢开始敢和病人交流, 从中也克服了自己的心里障碍。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去见苦知福。

佩芬伙伴

一开始知道要“浴佛”时, 没有心理准备。看见师姑们虽然是快手快脚,可是也都会顾到病人的感受。冲凉本来对普通人来说是很舒服的事情,可是对病人来说却会是很痛苦的。看见他们在挣扎,心里很不是 滋味。

家骏伙伴

KKB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看见师伯,师兄们很热心,很友善,对待病人都很像对待自己的孩子那样。所以病人看到师伯,师兄们都会很乖,很信任他们。这次有幸来到,看到病人就觉得自己很幸福,也很珍惜这个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